抵達丹麥首日,去新港散步。人們倚著船舶聊天,在水道的兩側席地而坐。我被港邊的音樂吸引,幾個賣唱為生的人在鬧街上。多次留意他們的臉,確認他們臉上毫無狼狽的神情後,才心安離開。途中,史帝芬郭說這裏比其它城市更令人覺得舒服。我跟著答應。
頭髮長了。第二天早晨,我一手拿起剪刀剪掉扎眼的瀏海。午後,獨自到市場買麵包,在沿途的公園抽菸,想把身體曬暖。行人往復,我們在對方的視線裏,不做任何張望與凝視。我喜歡一切共存而不相互侵染的事物,以原貌,以各自選擇的姿態顯映自然。像幅日常,我在裏頭無虞的等候一陣日光。
25 Apr 2015

沒有留言:
張貼留言